学校办公室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进行2018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8 15:46:54作者: 浏览次数:

417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第三次集体学习。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哲学院院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思维》的专题报告。2018年学校战略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郝立新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强调要从时代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共产党执政、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社会发展的三大规律,以及“社会革命”“党的自我革命”等九个角度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哲学思维。尤其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经济社会历史发展的梳理,从内涵上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做出的新论断。

以问题为导向是马克思理论思维方法的精髓。在日常工作和研修活动中,要自始至终贯穿问题意识,致力于精准找准问题并寻求科学的答案,把促进学校发展融入到首都发展之中,将本次集中学习的精神和成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