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校办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讨论---敬业修德,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12-20 16:18:35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6年12月16日上午校办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敬业修德,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做合格党员”的集中讨论。

在集中讨论各位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支部书记于兴海同志从敬业修德和忠与实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支部党员高建伟同志以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亲和力”为切入点,对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阐述;支部党员杨宝东同志结合自身对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大会上讲话的理解和办公室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办公室工作的三点认识;支部委员高源同志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在提高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方面表明了自身态度;支部党员刘辉同志从自身二十年的教育工作中总结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敬业修身对于学生的重要性;支部党员李国敏同志从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支部党员王磊同志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下如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谈了自己的认识;支部党员张沛同志通过时事热点,谈了目前思政工作的薄弱点以及应对措施;支部党员梁全英同志从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善于补位的角度谈及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

    最后,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强调指出教育工作者要从历史使命感的高度看待自己的事业,看待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对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杨军同志谈了“五为”,一是“乘势而为”——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之势;二是“自信而为”——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三是“循律而为”——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四是“创新而为”——注重效益和务实,抓住新常态中寻求质量的价值取向,落实创新驱动这一国家发展战略;五是“务实而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业绩观,思想政治工作要结合本校实际,脚踏实地,注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