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23-12-20 20:00:00作者: 浏览次数: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的推动落实,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学校运行保障具体事务,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牵头制定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负责学校章程的起草、修订和监督执行。

2.负责学校党委全委会、常委会、院长办公会议题征集、会务组织、材料准备、纪要编写工作。

3.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文件、通知、公告等的审核、发布;负责党务、行政系统来文(函)、内部请示(报告)和机要文件等公文的日常运作管理。

4.负责学校工作要点、计划、总结、报告及讲话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学校工作要点、常委会决议、院长办公会决议、领导批示的督察督办工作。

5.负责学校印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的使用和管理。

6.承担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具体负责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7.负责学校工作安排、值班安排、督查处理、党代会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等日常事务,承担组织协调重要会议、重大事项和大型活动等工作,协调、安排校领导的公务活动、联系基层、出差出访票务办理及相关服务工作。

8.负责党委书记、院长信箱,群众来信、来访接待,“接诉即办”办理,协调处理校内突发和重要事件。

9.负责学校信息上报、信息公开及OA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

10.负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日常工作,做好上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动态考核检查相关工作,并协调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11.负责全面落实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

12.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