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接诉即办”考核办法——强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30 20:00:00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接诉即办”工作,审议通过《北京农学院“接诉即办”考核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积极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

会议指出,“接诉即办”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也是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接诉即办”考核办法,旨在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和完善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群众的宗旨意识,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和掌握师生普遍关切的现实问题,畅通师生合法利益诉求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确保师生问题和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不断优化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确保“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落到实处、落出成效,通过考核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机制,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积极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在全校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共同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团结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