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首页 > 信访之窗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倡导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3-12-14 20:00:00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倡导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学习《习近平基层治理论述摘编》,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

undefined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倡导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强调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关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基层治理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是思想指引、又是行动指南,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以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情怀,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的高度,站在“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的高度,站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和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和领悟“四下基层”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把践行和落实“四下基层”、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转化为团结依靠师生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全心全意解决好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将“四下基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基层治理的各个环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把工作做到师生群众的“心窝里”,积极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为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