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
首页 > 信访之窗 > 正文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 ——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浦江经验”

发布时间:2023-06-27 18:00:00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浦江经验”。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主题教育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剑飞、联络员张洪亚到会指导。

undefined

杨剑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取得的实效和成效,希望学校学深悟透“浦江经验”的核心要义、时代价值和重大意义,不断健全和完善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领导赵锋、段留生、仲丛生、李伟书、张劲柏、武艳分别交流发言,聚焦“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时代价值和实际运用,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深刻学习领会“浦江经验”所蕴含的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的责任担当、大抓基层的科学方法,并结合学校上半年“接诉即办”情况,深入研讨交流践行“浦江经验”,更好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和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浦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亲自倡导、身体力行、全面推动形成的践行为民宗旨、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群众观点。“浦江经验”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和深刻把握“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和其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努力推动“浦江经验”在我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强化“未诉先办”,深入分析和研判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普遍关切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拿出管用措施,一件一件的推动解决落实,让师生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提高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查摆问题、解决难题,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上,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对2023年上半年“接诉即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